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 > 正文

资产公司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红色之旅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2月8日,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天津开展红色之旅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岗位勇创未来”为学习主线,分别参观了富有历史厚重感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富于新时代特色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它位于天津风景秀丽的水上公园北侧,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150平方米,主要由三个展厅组成:瞻仰厅、生平厅和情怀厅。瞻仰厅内有一座两位伟人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两位伟人的形象十分亲切,大家在此驻足仰望,感受着两位伟人的风采。他们的青年时代都是在天津度过的,他们在这里开始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共同投身革命斗争,他们对天津有着特殊的感情,把天津作为“第二故乡”。生平厅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在中国从沉睡到苏醒再到崛起的各个时期做出伟大贡献。同时,陈列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历史文献、文物。聆听讲解员讲述不同时期的故事,看着一张张风雨岁月中的照片,大家心中对总理夫妇的敬意油然而生。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坐落于美丽的海河之滨,与意大利风情街相连。大家首先在展厅一层观看了《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新闻图片展》,感受到了红军当年不畏艰险勇夺胜利的坚毅与决心。

大家又分别参观了历史展区、总体规划展区、交通规划展区、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展区等十六个展区,多种声光电的展示方式令大家目不暇接。通过参观,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总体城乡规划的理念及发展历程,真切感受到天津城市演变和发展的悠长轨迹,使大家倍增了对现今美好生活的珍惜感受,更激发了大家对国家、对学校和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并坚定了大家要立足岗位不断学习的热情与决心。

 

这次意义深远的参观活动,为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同时也激励各位党员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党员,立足本岗,干好工作,争取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归属:中财园科技有限公司 www.cufesp.org ICP备案:京ICP备140345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联系方式:TEL:(8610)6228 8281 FAX:(8610)6228 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