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 > 正文

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建党伟业》
时间:2018-01-15

7月1日,在党的95周年华诞之际,我校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了历史题材的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给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党员们对共产主义信仰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建党伟业》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向警予、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影片全景式地讲述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使建党的展现有了非常坚实的基础。该片在尊重历史方面给人印象深刻,比如新文化运动,它通过陈独秀、李大钊、胡适、辜鸿铭、罗家伦等人在北大的一场辩论,展现出当时思想的活跃和开放。

通过观影,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党员来说,它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版权归属:中财园科技有限公司 www.cufesp.org ICP备案:京ICP备140345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联系方式:TEL:(8610)6228 8281 FAX:(8610)6228 8385